[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夠用就好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482人 張貼日期:2019-08-21 14:13:46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夠用就好】



從前,有一個人,他一生省吃儉用,好不容易存了五百萬,他打算利用這些錢,好好的享受一下快樂的生活,什麼事也不做,只想到世界去旅行。

可是天不從人願,死神卻在他出門前的那天晚上降臨了,要帶他離開世間。
儘管他百般的哀求,說盡了各種理由,死神就是不肯讓他多活一天。

於是他向死神利誘地說: 「再讓我活一個月好嗎?我可以分給你一半的財富。
」 死神不理他,只是拖著他走。

「不然一個星期,只要一星期就好,我求求你,我辛苦了大半輩,為的就是希望能夠好好的過一陣子的好日子啊!」 他苦苦的哀求死神,可是死神卻仍然無動於衷。





最後死神答應給他幾分鐘,讓他留下一張便條紙,結果他在上面寫著:「任何看到這張便條紙的仁人君子啊,如果你的生活還過的去,請千萬不要浪費生命拼命賺錢。

把握時間去做些有益的事吧!因為我的五百萬連一小時的人生也買不到啊! 附註:有人說:「賺那麼多錢幹什麼?夠用就好!」話雖這麼說,但在人們未能去除「貪得無饜」的心態下,多少錢才 算夠用呢?自己夠用了太太不夠用,夫妻夠用了兒女不夠用,兒女夠用了孫子不夠用.....,永遠沒完沒了。

以前有個收藏家玩古寶物琳瑯滿目,但最後決定全數捐給博物館。
在捐增的儀式上,館長請他說幾句話,他說:「以前我收藏寶物,是想留給我的孩子,你想想看,如果孩子好,當然該給他,當作獎賞;相反的,如果孩子不好,過得可憐,我更該給他,讓他賣了,過日子。
」 收藏家話鋒一轉:「現在我改變了,我想:如果孩子不好,我當然不該給他拿去敗掉;相反的,如果孩子好,他已經很富有,也不需要我的收藏品了。
」 。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