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理解別人,善待自己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611人 張貼日期:2019-08-19 16:03:48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理解別人,善待自己


人與人之間, 最難的就是互相理解, 最痛的就是不被理解, 最傷的就是心存誤解。
其實,每個人, 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一樣的眼睛,不一樣的感官, 一樣的嘴巴,不一樣的說法, 一樣的心,不一樣的感悟, 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活法。



我們都渴望,
真心有人懂得,善良有人珍惜, 委屈有人心疼,想法有人看重。 可有事情發生, 人多半都會考慮自己的感受, 對別人的心酸不會太多關注。 有些人離開, 不是情淡了,忘卻了, 而是不的不為之的無奈。
心裡話說出去, 對方根本不會顧及你的情緒。 你想要的珍惜, 得到的卻是流於表面的敷衍。



你認為的天塌地陷,
別人只覺得是無關痛癢。 你認為的苦不堪言, 別人只覺得是小題大做。 你認為的極其嚴重, 別人只覺得是大驚小怪。



別人不是你, 所以根本不會設身處地。 因為委屈, 所以才會忍不住人前流淚, 因為壓抑, 所以才會禁不住爆發情緒! 其實, 我們想要的,不過是多一絲體諒, 我們想爭的,不過是多一分珍惜!



理解是什麼? 理解是你願意傾聽, 發自內心的為對方考慮。



理解是你真心回饋, 實實在在的給對方建議。 理解就是, 站在對方的角度,思索好壞, 步入對方的立場,考慮得失。



沉默,是一個人最大的哭聲; 理解,是一顆心最深的疼愛! 心與心的距離不遠, 是你的敷衍,讓對方疏遠。 人與人的相伴不難, 是你的冷落,讓對方心寒。



相互理解吧, 一個人堅持不容易; 學會理解吧, 兩顆心相伴才不難。 一個人的難,分解開來便是一半, 一個人的樂,融化開來便是加倍! 理解別人,也理解自己, 寬容別人,也善待自己!



理解是一座橋,兩頭是路,沒有橋,路就斷了。寬容是一把傘,傘下是溫情,沒有了傘,世界就變得冰冷了。 生活,就是一種體諒,一種理解。懂得體諒,懂得理解,懂得寬容,日子就會溫馨,也會安寧。人生的路上,如果缺少體諒,不能理解,沒有謙讓,日子就難安寧。



人生體諒很難,理解不易。生活的好多煩惱,源於我們不能體諒,過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張,互不理解,互不相讓,傷了彼此的心靈。



人生之事豈能盡如我意。 用單純的眼光看待人生,你將少掉許多莫名的煩惱。用寬容的心去面對傷你的人,你會覺得他們也不容易。



別為難自己,別苛求自己, 心寬了,煩惱自然就少了, 日子自然就順了,人生自然就自在了。 千般跋涉,萬種找尋,需要的不過是一顆平常心。 識得進退,懂得回歸, 以平常心對待生活,生活,無處不是坦途。 以平常心看待人生,人生無處不是勝境。



人生如潮,漲退更迭, 唏噓之間,總有失意,冥冥之中,總有徬徨。 迷茫的眼睛,看不到雲卷雲舒, 朦朧的心境,找不到花開花落。 我們感嘆時運不濟,命運多看之時, 忘記了,事在人為。 人生苦短,何必自怨,自哀。 給自己一個微笑,一個肯定, 一份淡然心緒,一份怡然自得。







走過的路長了,遇見的人多了, 不經意間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 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頭腦的睿智與清醒。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