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適應逆風的方向,才能更好的飛翔!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729人 張貼日期:2019-08-13 01: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適應逆風的方向,才能更好的飛翔!

松下幸之助曾說:「順境或逆境都是命運的安排,只有坦然去面對,才是最好的方式。」
逆境是一直存在的,而我們需要做的,是坦然面對, 只有適應了逆風的方向,才能更好地飛翔。

急流勇進,方可揚帆高掛 人生如河流,我從不怕逆水行舟,拿破崙曾如是說。
拿破崙戎馬一生,打過過的戰役不計其數,面對過的困難也是不計其數, 但是,他都沒有選擇退縮,而是一往無前,不斷戰勝。

1789年,法國大革命爆發之後,拿破崙回到了科西嘉島, 希望可以乘機推動科西嘉島的獨立,但卻受到了一個親英派的強烈反對。

但是面對這種困阻,他沒有退縮,而是繼續抗爭。正是這種不斷挑戰與抗爭的精神, 讓26歲的拿破崙就被任命為法蘭西共和國義大利方面軍總司令。

而且,拿破崙統率的法軍多次擊敗了奧地利帝國的維爾姆澤、阿爾文齊等將領, 最後迫使對方簽訂了有利於法蘭西共和國的停戰條約。

拿破崙在風浪面前,永遠是無懼無畏的,他不僅主動適應逆風的方向, 他還不斷在逆風的方向展翅高飛,這也是他越飛越高。  

直面挫折,才能強大自身。



巴爾扎克說: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我們想要拜師學藝,便只有向著直面挫折。

寫出《三都賦》的左思,出生寒門,飽受冷眼與嘲笑。
左思在讀完了張衡的《二京賦》後,嘆為觀止,發誓自己也要寫一篇賦。
當時的大文學家陸機聽到後哈哈大笑,說左思寫出來的賦只能用來蓋酒罈子。
左思面對這種嘲笑沒有自棄,而是選擇了堅持。

十年如一日,他用心刻苦地讀書與寫作,甚至在廁所里也擺滿了紙筆。

他雖文思遲緩,但筆耕不墜,想到了便及時記下來,然後反覆修改。
十年的堅持,讓他完成了一部驚人的《三都賦》, 一時洛陽紙貴,當時嘲笑他的陸機也不得不佩服之至。

挫折會在你決心做一件事時出現,而你的直接面對、勇敢適應, 會讓它成為你的墊腳石,帶領你走向更遠處。





戰勝困苦,便有涅槃重生。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0級地震,地震嚴重破壞地區超過10萬平方千米, 其中,極重災區共10個縣(市),較重災區共41個縣(市),一般災區共186個縣(市)。

截至2008年9月18日12時,5·12汶川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蹤,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破壞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後傷亡最嚴重的一次地震。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與沉重打擊,災區人民沒有消頹,也沒有退卻, 他們選擇了樂觀,選擇了在第一時間恢復鬥志,戰勝困苦。
十年間,以「汶川地震」為主題的研究報告和文獻資料多達一萬三千餘篇, 間接促進了我國地質學、建築學和醫護領域的發展。
 
廣告 困境來臨時,有人一飛沖天,也有人倒地不起, 倘若做了倒地不起的人,恐怕將再無爬起來的可能。

項羽可謂一代英雄,也很少吃敗戰,然而,在楚漢相爭兵敗垓下, 虞姬自刎後,項羽一蹶不振,自刎於烏江。

符堅,在淝水之戰失敗以後,本來可以統一的帝國滅亡了。

袁紹,官渡之戰之後亦是一蹶不振。 這告訴我們,在困境面前,我們只有征服它,方可擁有一切;

如果經受不住挫折,那我們將失去一切。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到朋友圈 ,和你的朋友一起分享。 如有版權問題,請與我們聯繫,將立刻修正,感恩!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