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與其忍耐,不如「無視」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457人 張貼日期:2019-07-31 01:11:0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與其忍耐,不如「無視」面對討厭的人最好的回應,就是沉默

芬蘭人的文章,大家還記得嗎? 芬蘭人不寒喧、不說客套話,只是安靜地活著,沈默帶給他們心靜。



面對討厭的人時,沈默就是最好的回應,它能維持住你心靈的平靜。

 陳丹青有一句話: 我幾乎從來不生氣,因為我認為沒必要,有問題就去解決,不要讓別人的錯誤影響自己。

但我不生氣,不代表我沒脾氣。我不計較,不代表我脾氣好。




很多人都會這樣:生氣和吵架的時候,腦子裡一片空白,事後才想起來該怎麼去應對,然後更會突然發現,其實完全沒必要這麼生氣。

有時候,你對一個事情無比生氣,除了浪費了自己的時間,浪費了自己的情感,那些惹你生氣的事情沒因為你的情緒而朝著你想要的方向發展,那些惹你生氣的人活得都比你好。

不影響大局的事,完全不該動你的「真氣」,而如果觸及你的底線也無需善良,但一味地動氣,卻不去想解決方案,這氣啊,只能氣到你自己。 別總是讓寶貴的時間,都變成「垃圾時間」。

對於那些充滿負能量的人和事,當你實在忍不住的時候,就對TA說一句: 「你生氣了?生的是氧氣還是氫氣?如果是氮氣的話,自己蹲牆角爆炸去。





然後做自己的事,讓他難受去。

時間是越活越貴的,別讓有些人和事,來降低你的生活品質。

德國有句諺語:「對待憤怒最好的答案,就是沉默。」

假設你聽到有人說了傷害你尊嚴的話後,你又回罵對方,對方就會跟著動氣發怒。

如此一來,兩個人都會深陷在憤怒中,演變成口角或打架,甚至接下來好幾天,都會生活在憤怒當中。

因此,不管別人說什麼,最好能夠保持沉默。 只要不回話,就可以避免無益的爭執。

與其忍耐,不如無視,不過,我認為一直告訴自己「忍耐、忍耐」,來壓抑怒火、保持沉默,並不是最好的方法。

因為忍耐會產生壓力,到了後來極有可能會爆炸,而一發不可收拾。

因此,我認為與其一直告訴自己「忍耐、忍耐」,不如告訴自己「不要在意、不要在意」。





與其勉強自己按捺感受,不如遲鈍一點,告訴自己不要在意。

請保持沉默、拉開適當的距離,使雙方冷靜,就可以忘掉憤怒,維護良好的人際關係。 鈍悟:你不會跟狗吵架。

 

我們生活在一個嘈雜又紛繁的時代,我們看似吵鬧,實則無言, 因為我們說的都是別人想聽的,這些話誰都會說, 只是我們長久以來學會了客氣和含蓄,我們一代一代延續著這個無聊的傳統。

它並沒有什麼實際的內涵和意義,又或許只是為了打發時間和化解人們沒有話說的尷尬。

見人只說三分話,不可留得一片心。 雖說是古話但也是很有道理的。

那不可說的七分話,大多是真心話。 說太多則無用,我們小的時候,總會天真的說,我要找一個最好最好的朋友,我一定會找到的。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