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保健文章

服用益生菌也有更新周期!你知道多久嗎?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6072人 張貼日期:2019-06-13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細胞有更新周期?服用益生菌也有更新周期!你知道多久嗎?

最近總碰到有客戶問益生菌可以調理的!那麼要吃多久呢?人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是有一個更新周期的!皮膚細胞是更新28天,身體的新陳代謝一次是100天 ,服用益生菌也是有一個更新周期的!

服用益生菌1—4周:競爭期
在開始服用益生菌的1-4周內,益生菌會和腸道內已經存在的有害菌及中性菌展開競爭,包括競爭營養、競爭生存空間、競爭能在腸道壁上附著的位置。這也是細菌們在腸道里戰爭的慘烈階段,赫氏消亡反應也會發生在這一階段。有害菌死亡時會釋放大量毒素和其它代謝產物,抑制益生菌生長及對人體造成不適,益生菌也會釋放大量細菌素(bacteriocin)和各種有機酸來消滅有害菌。雙方的死亡量都較大。

服用益生菌4—8周:優勢期
由於堅持服用益生菌,這相當於在戰爭中不斷補充援軍,在4-8周這個階段,益生菌會逐漸占領上風,這時腸道內的有害菌數量已經低於益生菌,有害菌釋放毒素和其它代謝產物的量也被大大減低,同時外來的益生菌也會幫助體內原有的有益菌生長起來,和體內原有的有益菌進行協同作用,維護腸道健康。所以這個時候人體會開始感受到病症的改善。



服用益生菌8—12周:鞏固期
堅持服用益生菌,益生菌和體內原有有益菌一起協同作用,在腸道內的比例越來越高,有害菌的比例越來越低。



人體對病症的改善的感覺也可能越來越明顯,但這時決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有害菌的生存力也是極其頑強的。研究顯示,大部分腸道有害菌都有較強的耐酸鹼性,耐膽汁和酶解的特性。


服用益生菌12周以上:穩定期
當益生菌在體內占有足夠優勢後,各種益生菌帶來的正面效果才會逐漸體現出來。為了鞏固這一效果,防止體內的有害菌(有害菌很難被完全殺死,多數處於休眠狀態)捲土重來,健康專家建議在服用過12周的益生菌之後,可以將益生菌攝入量減到一半(其實不減半對身體不可能有壞處,只是要花更多的錢了),用來鞏固益生菌的效果,一直堅持到半年,然後可停用。對大多數人來講,停用後,這一最優化的效果可以維持一段時間,大約半年到一年。但由於生活、飲食習慣等各種原因,現代城市人的生活方式較容易使腸道菌群不能到達最佳狀態,就需要階段性的補充益生菌。



所以,服用益生菌的大寶寶和小寶寶們,為了達到好的效果,至少需要堅持三個月哦!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