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綜合-易經裡面所講的陰陽,順逆,正反觀的道理

張貼者:達輝
閱讀人數:4646人 張貼日期:2019-04-18 10:18:29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紫微斗數的主軸,就是易經裡面所講的陰陽,順逆,正反觀的道理。
而這個陰陽,順逆,正反觀,即為易經的主軸,易經裡面的六十四卦,
無論是: 無極生兩儀(1x2,1是無極的代號而已,因為0無法有乘數)
然後再以陰陽正反分出四象(2x2=4,四象為太極),
然後再以陰陽正反分出八卦(4x2=8卦),
然後再以陰陽正反分出最後六十四卦(8x2的3次方),
以上這些陰陽觀念完全體現在紫微斗數命盤上面,而它們是藏在哪裡呢?
答案是無處不在,也就是宮,星,象。
宮:
命宮與遷移宮互為陰陽。 兄弟宮與交友宮互為陰陽。
官祿宮是事業,夫妻宮是事業推廣在外。
類推~

星: 星辰分陰陽~ 天府是故鄉,七殺是異鄉。
天機是地上的人,天梁是在上的長輩。 破軍天相是陽世之人在傳宗接代,廉貞是陰世祖先在蔭你這個子孫。
太陽是白天,巨門是黑夜。



武曲是正財,貪狼是偏財。 天同是我的愛心,太陰是月亮,月兒高高掛,明月照我心。

象: 就是四化~ 化祿正面就是熱情,反面卻是逢場作戲,隨口答應(高興就好)。
化權正面是積極有主見與講信用,反面卻顯得霸道甚者是不講理。
化科正面是有文學修養有禮貌學識,反面是憂慮和念舊和不積極。
化忌正面是保守收束與講信用,反面是困擾多疑與孤獨。
分辨一個人的好壞,一定要從兩面去正反觀,今天若有一個人受歡迎,反之必有人討厭他或是看不順眼。
這就是紫微斗數的陰陽藝術。
命理即人生的道理。





紫微斗數*森羅萬象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