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人生之尺

張貼者:
閱讀人數:4214人 張貼日期:2019-04-16 10:00:58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生之尺

一個人來到世上,從懂事起,就有了一把尺子。尺在心中,量人也量己;尺在身內,量得又量失。

這把尺叫比較,以人生為參照物,量一量,一個人謙虛與驕傲、儉樸與奢侈、光榮與恥辱、成功與失敗、真善美與假惡醜,都一目瞭然。

這把尺叫規範,做人什麼可為,什麼不可為,要有個尺度。一個人的一言一行,量一量,就能看出是否符合道德規範。

這把尺叫分寸,對己、待人、處世,都應把握分寸,一個人的所作所為,量一量,就能看出適當、適度、適宜與否。把握不好,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人生之尺,無處不在,長短不一,因人而異。眼中有事三界窄,心頭無事一床寬。



不同價值觀用這把尺子量,能量出巨大反差。

人生有尺,社會有度,心靜則尺平,心明則尺准。當尺、度完美結合時,人生有了方向,社會有了規則,世界就會因此而美麗。

把握人生尺度,內心世界就有了深度,海納百川,壁立千仞,有了山海般胸襟氣度,無論生活在何處,皆可超然於塵俗,來去自如,游刃有餘。

尺度把握人生,內在生命就有了寬度,放寬心中尺度,整個世界都會為你讓路。丈量自己,照亮世界,坦然面對榮辱浮沈,心境釋然,路越走越寬。

漫漫人生路,曲曲彎彎,坎坷不平,心中有了這把尺子經常度量規範自己行為,做人做事,就能時時有度,分寸得當,平准淡定。

人生之尺,是行為的指南針、定盤星。有了它,就能平平安安、高高興興,灑脫快樂一輩子。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