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原創文章

一念如來一念魔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211人 張貼日期:2019-03-31 21:12:0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一念如來一念魔



剛接觸修行時那一份初心最為珍貴無染,但是在往後隨著越來越多的經歷與神通力的展現,我們往往就忘了自己是誰,甚至在一路上因為有了某些特殊性而做出了傷害別人的事而不自知。
在某些時候,我們有幫助別人的心,這個出發點很好。

可是在這個心的背後隱藏了自己的權力慾望,而為了展示自己的特殊性而傷了人而不自知!因為少了覺察的心而不知道已經犯錯,這是很可怕的。在這個過程中最恐怖的是:《善揚,惡亦揚》!

語言具有正面的力量,也具有破壞的能力!在很多時候把語言用不同的方式詮釋出來就具有導因為果的能力,在人的認知裡面,會直接接收而不去查明真相,這就是謠言不會消失的原因,也因為這樣才會有是是而非造成積非成是的陋習!因此,印證、求是成了很重要的一份功課。

不予人攀比是很重要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路歷程。



有些人走得輕鬆有些人走的坎坎坷坷,每段路都是一個過程與禮物。

在經歷過情關、錢關、生死關…的考驗後更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也更加小心每個起心動念!不敢輕易地認為自己的接收與傳達一定是正確的,必需再三確認後才謹慎地傳達出來,以免傷人而不自知!

在修行中最可怕的一件事是過度膨脹自我!因為有了神通力可以知道很多人不知道的事而以為自己是神而不自知!因為有了法力可以執事而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因而起了傲慢心而不自覺!要更加小心行事!

因為經歷了生死關,更能體會生命的意義與真諦!體會到不用急著

讓生命給答案!

觀世音菩薩也曾經在修道中退轉!在崩解的過程中因如來的開示而有[六字大明咒],也因這樣而有聞聲救苦戶戶觀世音!

每個人自己都有一片心湖!是純淨無染或是上面清淨底下坑坑巴巴自己清楚明白!在每日的靜心與清理當中,在每個念頭閃過,細細覺察身體的變化,再去把這些感覺釋放或寬恕或懺悔,讓自己逐漸走上清靜無為的路上!

修行路上難免會有起起伏伏,不管是有意無意的爭鬥、比較、忌妒、搶奪……,自當覺察與懺悔才是真得!外面沒有別人,自己的良知良能會督促自己審視自己!每個起心動念是如來亦或是魔都在方寸之間!是自己的事也是此生的目的!

佛法即是心法!對自己的心的覺醒與體悟才是修行的目的!管好自己的心,做好自己的事!至於其他的則是老天爺的事了,我不住海邊那就不是我的事了!

一念如來一念魔,各人造業各人擔!善業惡業自己播種自己收。


我們在真圓修行,觀音老大曾經說過:誰起退轉心、誰起噌恨心、誰對誰不滿、誰對誰如何.....,所有一切祂都知道!
但為何祂老人家都不說呢?

如果您有從頭到尾認真參與真圓的事務,就會知道為什麼!
如果還沒用心投入自己的修行,現在還來得及,願您修行路上一帆風順。
還是觀音老大說的那句話,不立宗派,隨緣渡眾,專心修行,同渡彼岸


與大家共勉之!NAMASTE!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