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厚道是最高的精明;人品是最好的風水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4116人 張貼日期:2019-03-16 14:10:37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厚道是最高的精明;人品是最好的風水~~



契訶夫說:有教養不是吃飯時候不灑湯,是別人灑湯的時候別去看他。

還有句俗語說:犯過錯不是稀奇事,稀奇的是別人犯錯的時候別去譏笑他。

“別去看他”和“別去譏笑他”是一種做人風範,在中國叫做“厚道”。

最好的風水是人品。孔子說,君子居之,何陋之有?再壞的風水,都抵擋不住有德者的光輝。

人的善良、大德,足以改變壞風水的影響。無德者,即便占據天下最好的風水,也不能發揮作用,不能長久。

一個人請風水先生去自家墓地看風水,途中遠遠看到墓地方向鳥雀紛飛,驚慌失措。



他猜是有頑童在樹上摘果子,怕到了那裡會嚇得孩子從樹上掉下來,就讓風水先生回去了。

然後風水先生說:“你家的風水不用看了,就你們這樣的人家,做什麼都會順當的。”那人不解,風水先生一語道破:“世間最好的風水是人品!”

人的第一風水是什麼?是心。
《壇經》上說,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方寸就是我們的內心,人心裡包含了一切福田,這個福田是開拓耕耘還是荒廢,全在我們自己。

心生萬法,大道至簡。

外在的事物影響了心,心反過來就會影響一切,所以改變風水從根本上講就是改變心,只要能夠讓心感到美好,感到喜悅,就是好風水。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