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生命中的輪迴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4548人 張貼日期:2018-10-18 10:32:0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生命中的輪迴



輪迴
簡單的說,生活中週期性的、重覆不斷發生的事,就是輪迴;輪迴不是狹隘的指生死無常, 兩腳一伸往生後才發生。

由習性、習慣、慣性造成,在生命中不斷串連發生的事件,已經稱的上輪迴。
唯有修正並打破這些習性、習慣、慣性造成的舊有框架,才有機會跳出生活上的輪迴;一旦跳脫出生活上的輪迴,想脫離生命上的輪迴就指日可待。

習性,習慣,慣性如何修正?
發懺悔心,自我反省有效用?

先找到自身在習性、習慣上的缺點根源,深深加以反省檢討、懺悔、改進,時刻提醒,讓這些不良的習慣漸漸從生活中遠離甚至消失。長此以往,習性產生慣性,積沙成塔的效果就會出來,生活上得到療癒,慣性的輪迴自然淢少。





舉例,
某甲為人忌妒心重,經常在心裡忌妒別人,不自覺的發出不善的念頭,因為這樣的念頭,無端的讓自己身陷三毒,導致常蒙受不白之冤。
隨著因緣,他修行了,也發心懺悔了,卻不見成效,不白之冤仍如影隨行。
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心是真的懺悔了,但忌妒的習性卻沒因為懺悔跟著轉念改變,忌妒習慣不退,遇事情容易起比較心,事事怕攀比,這一比忌妒心又悄然出現,當自己查覺忌妒心的念頭,又跟著懺悔改過,如此來來回回忌妒、懺悔、忌妒、懺悔,一直在生活上輪迴,結論當然沒效果。

這也好比蓄水的水塔髒了, 最應清理的是水塔而不是接水的容器。

因此要根本的解決問題,比較具體的做法應該是,找到自己忌妒心的起源,及事件源頭,從由這個根上面去懺悔、尋求和解,並將這個忌妒的根源及誘發的因素一一斷除,使其不再發生,慢慢減低重覆發生的事件頻率,甚至歸零不再發生,這樣在生活上即脫離此一件事的輪迴。





承如前言,生活上單一事件的輪迴能一一的面對、接受、處理、化解,當心靈得到適當的療癒及提昇,想脫離因果上生命的輪迴不僅機會大增,也會開始像倒吃甘蔗一樣漸入佳境,圓滿法喜!

輪迴相關文章:
http://vips.com.tw/DocSeek?Word=%E8%BC%AA%E8%BF%B4
生死輪迴真相 
斷習氣,斷輪迴 
生命中的輪迴 
輪迴(迴圈)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