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情緒管理文章

容許你的情緒走到底

張貼者:幸君
閱讀人數:4444人 張貼日期:2018-10-11 16:57:3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容許你的情緒走到底



賽斯說,「靈魂並不為它的身分感到害怕,它對自己有信心,它總是在探索,不怕被經驗或感知所淹沒。如果你對本體的性質有更透澈的了解,你就不會。」

不用擔心你的情緒,或擔心你會過度憤怒而失控,如果擔心的話,就表示你對你的本體還不夠有信心,很多人害怕失控,所以害怕感受愛,害怕恨、害怕憤怒、害怕強烈的情感。請不要為你的本體擔心,它不會不見或被捲走,你可以體驗巨大的情感能量,不要擔心被情緒淹沒。

你要先容許自己的情緒是可以出來的,而不是還沒出來,就先壓回去。當因為某件事而起了某種情緒,可以去溝通那件事情,或與對方討論,有時候衝突是為了更大的和諧、更大的愛、更深的交流。你要在情緒生起來的時候,容許它走完這段旅程,可是大多數人都沒有讓它走完,不是攔腰斬斷就是剛起來就阻止了。情緒一旦產生,能量就不會消失或被收回,沒有容許它走完其歷程,就會累積,壓抑,扭曲變形。

你要信任你的情緒與感受,而且要跟著它走,好與壞的情緒沒有哪個才是你親生的或是養子女,二者都是好東西,不要用分別心去判斷。因此一定要讓那思維感受走完,之後你就不用擔心,它們自然會把你引導到「其實他曾經也對我很好,曾經為我付出過,其實他很愛我」的層次,內在會幫你完成這個過程,不需要頭腦的計算,任何人都要記得,所以癌症、異位性皮膚炎都來自這類的矛盾跟衝突,因此兩種對立情緒絕對不能混在一起,然後壓抑下去,要容許自己先把它們分開處理,如此一來,就算癌症也都可以痊癒。

絕對不要逃避面對負面情緒,你必須跟著負面情緒。



所有負面情緒都非常的重要,甚至負面情緒才能救你,而不是正面情緒。你唯有跟著負面情緒才能找到它的根源,要把它釋放掉,了悟其背後的思維與信念系統。

有句話說「憶起才是真正的遺忘」,通常你越想忘記一件事,有意地遺忘它,其實只是記得更深刻而已,越不想記得卻只是記得更深罷了。所以忘掉事情最好的方法。是徹底地憶起它、面對它,想化解你的疾病,一切的負情緒,就是去面對。沒有面對,就沒有痊癒。正面思考在這之前一點用也沒有,你真的面對負面要夠深,才能救自己。我們的救贖不是光明,而是黑暗面,壓抑自己的結果,最後一定是生病。

很多人搞到最後沒有情緒,也沒無風雨也無晴,既無強烈的愛,也無強烈的恨,因為都在搞酸鹼中和。讓情緒走完不是要去傷害別人,是要先對自己承認你的情緒。

宇宙的道,是永遠會回到它自己。





書名:一日一修練(10/10日)
主講:許添盛醫師
執筆:戴禹鑌醫師
出版:賽斯文化(請洽賽斯各分會購買)
整理:林捨岫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