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情緒管理文章

療癒由期待中升起

張貼者:幸君
閱讀人數:4095人 張貼日期:2018-10-07 16:49:56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療癒由期待中升起



你以為科學說的都是對的?科學有可能把我們引導的更迷失,曾經有位NASA的科學家說,科學是建立在假設,而非事實的基礎上,實際上宇宙也沒有真正客觀的事實。

你以為醫學專家講的都是對的?你有沒有想到所認為的「對」,背後更深的理論架構是來自一個偏差的理論基礎——健康主要由吃所決定,如果這個前提假設是錯的呢?健康主要跟吃沒有關係,主要跟你的心情、心態、快不快樂有關。

我們現在很容易認出過去的宗教迷信是不合理的,但你知不知道,現在基本上,科學架構是同樣的不合理。例如你的胃潰瘍是幽門桿菌造成的,子宮頸癌是因乳突病毒,肺癌是因為吸太多油煙二手煙,大腸癌是吃太多油炸食物,跟以前指出因你犯了什麼罪行,所以才被上帝、神明、業報懲罰,而得到某種病的概念,有果必有因,要給個安撫人心的交待,簡直如出一轍,換湯不換藥!

醫學技術的進步也真的延長了許多人的生命,但如果是治標不治本呢?自從發明顯微鏡後,好像破除了以前的迷信了,是病毒的感染而不是怒犯天條導致你生病了,發明抗生素人類很高興,終於控制所有的感染了,但細菌還在不在?登革熱從此不再了嗎?人類一樣找不到解決之道。

賽斯說『科學根本就是個很差勁的治療者。』疾病往往來得像場颱風,人們無力反抗。現在的醫學除了儀器、藥物與手術外,專家們又發明各式各樣的飲食,包括所謂的排毒餐、斷食療法等等,飲食治療的目的很簡單,讓你有事情做罷了。總不能老是依賴醫學吧,回來了解身心靈的本質,你才能明白療癒的能量就在內心啊!

但什麼才能達到療癒的地步?
賽斯指出所有疾病奇蹟式的療癒,一定涉及了三個觀念:

首先,物質是由那些賦予它生機、活力的「內在特質」所形成的。
~所有的物質,包括肉體,都是內在宇宙的活力所組成,它是流動的能量,並非看起來的固體。既然是流變不居的,肉體的狀態也能夠變化自如。





再者,物質的結構,隨「期待」而來。
~你有沒有期待自己會越來越健康,期待自己會好起來,期待自己每天的生活都會越來越歡喜。還是在談戀愛的時候,內心不自覺的期待失戀的發生,因為對自己的不肯定。

所有物質的變化來自你到底有沒有建立一個正面的信念,你對年紀變老的期待是什麼?是越老越不中用、記憶力與聽力會衰退、齒牙動搖,還是年紀越大越健康。建立不同的期待了嗎?你對於身體有偉大的自我療癒能力,建立不同的期待了沒?

改變物質與肉體的方式,就是建立不一樣的期待,你要期待會好起來、期待明天會不一樣,也就是信念創造實相。

第三,物質隨時都可改變,在於喚起你與生俱來的創造力。這就是賽斯心法的核心!
~體內的原子分子是一直死了又被取代的,所以身體是在每個剎那不停地被創造。出生以前我們就選定這個身體,而在這個基本架構下,我們擁有完全的自由去創造一個全然健康且功能無礙的形體。

宇宙由我們的心中升起,整個物質宇宙都來自意念與意識的投射。

~取材自許添盛醫師講座與個人實相的本質、夢進化與價值完成賽斯書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