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輕鬆一下(笑話)

泰戈爾童年的趣事?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4200人 張貼日期:2018-07-08 10:40:2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泰戈爾童年的趣事?



從青少年時起,泰戈爾就有多種體育愛好。

泰戈爾喜歡旅遊,從1890年起,他常常乘船周遊各地,每到一個地方,他又去作徒步旅行,觀賞各地的景物,風土人情。有時,他也坐下來,聽農民、村婦、泥瓦匠和石匠演唱民間歌謠,或聽他們講述民間傳說、神話故事和生活中發生的趣事。

泰戈爾喜歡爬山,常常有人看到,他一個人手撐著鐵尖手杖從一個山頭爬到另一個山頭。爬累了,就在路邊的石頭上坐一坐,偶有行人路過,便和他交談。他什麼都問,什麼都感興趣,也許,這正是一個詩人的本色。





摔跤,也是他喜歡的一種體育鍛煉方式,青少年時,他常常天不亮就趕到摔跤場練習,開始練時,由於技不如人,常常被人摔倒,惹得場邊的觀眾哈哈大笑。但他毫不氣餒,也不在乎別人的嘲笑,馬上爬起來又練。

游泳、打獵、洗冷水浴,都是他常常堅持的體育鍛煉項目。

泰戈爾有時也遇到傷心的事,或種種煩惱,怎樣排遣這些不該有的情緒?一是寫詩。二是演奏樂曲或唱歌。三是走出門去,和人交談,聽他們說說話,講一講有趣的事情,回家時,泰戈爾便忘記了心中的煩惱。








【提醒:】